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园南小学冰雕连中队致敬同济大学志愿军老英雄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时间:2021-11-15  浏览:

11月12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园南小学冰雕连中队致敬同济大学志愿军老英雄”活动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志愿军老战士沈仍康、欧阳杰和园南小学冰雕连中队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内容之一,机关第10、第24教工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上海社科院王泠一研究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以及上海社科院革命前辈和同济大学的友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强教授将自己在观摩电影《长津湖》后写下的心得体会,离退休党工委将编撰的同济大学志愿军老战士英雄群体图文汇编微信版,提供给园南小学参考及冰雕连中队进行主题讨论。随后,冰雕连中队的红领巾们给每一位同济大学的志愿军老战士爷爷、奶奶写了致敬信,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同济大学志愿军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冰雕连中队中队长李子妍代表全体同学宣读了自己写给同济老英雄的信:“71年前如果没有你们的保家卫国,哪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你们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并表示请老战士们放心,“强国有我们!”

随后,园南小学的同学们给沈仍康、欧阳杰献花。高一小学顾平中队的陶辰辰以小邮递员的身份向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转交了园南小学学子的所有书信。

微信图片_20211112213204.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213217.jpg

欧阳杰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概况,表示中国的希望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祝愿同学们通过自己努力,早日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沈仍康寄语同学们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第10支部党员代表在听完老战士的宣讲后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红色精神,在基层岗位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进。

活动最后,欧阳杰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我的成长史》和回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向同学们赠送画册《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同济人》。园南小学向我校机关第10、第24教工党支部赠送国防教育校本教材。

微信图片_20211112213211.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213159.jpg

(文/冯如         图/徐讴平、李乐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