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成立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10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我校共同建设的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天津分中心之后的第二家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中心分中心。
  高性能计算以及网格计算是当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我国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是高性能计算领城的"国家队",代表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最高水平。分中心成立后,将积极开拓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高性能计算机的用户市场,并与国家中心一起联合申请国家、部委、上海市的研究项目,参与上海市的网格计划及企业的高性能计算环境的建设。分中心也将与国家中心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中心将以目前我校已有的工程高性能计算需求为切入点,将其建设成为面向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和汽车工业的行业高性能计算服务的中心,起到行业服务和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窗口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