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IBM eServer pSeries教育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10月24日,在沪西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我校与IBM公司、上海朝华信息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共同开展"Partners In Education(PIE)"教育合作项目的协议,副校长李永盛教授、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经理邱晓萍女士、朝华公司总经理陈荣先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了进一步增强IBM和各高校在服务器技术领域的合作,IBM大学合作部协同IBM互联网服务器部以及IBM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此次IBM eServer p 系列"Partners In Education(PIE)"教育合作项目,旨在加强相关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期间,IBM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我校提供p系列硬件、软件以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李永盛副校长首先感谢IBM公司和朝华公司对教育的支持和关注,他指出,IBM公司的p系列服务器和ALX操作系统的运用非常广泛,也一直是处于UNIX技术的最前沿。此次合作,使学生有机会接触到目前最先进的ALX技术和课程,不但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也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运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通过与厂商的接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让学生在学校就具有一定的市场意识,也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拓宽了道路。此外通过合作方的努力,一定能促进同济大学IT学科的更快发展。
  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经理邱晓萍女士表示,此次合作是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IBM 公司的 p系列服务器和操作系统ALX在UNIX领域一直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目前p系列在UNIX市场上已经占到了40%的分额。因此,市场上对熟悉p系列技术的人才需求量也是巨大的。我们也希望国内高校能尽快培养出一批掌握最先进技术的高素质人才。IBM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支持高校相关人才的培养和课程的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