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中外师生新春茶话会,留校国际学生共迎新春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时间:2021-02-07  浏览:

2月5日,副校长娄永琪来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看望慰问留校国际学生,参加学院举办的中外师生新春茶话会。

娄永琪与来自1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向国际学生生动阐述跨文化交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华学习过程中明确个人职业生涯目标,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将同济大学视作世界文化交流的大舞台,积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最后,娄永琪代表学校祝愿留校国际学生在同济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有意义的春节和寒假,并请他们代为转达学校对其家人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茶话会上,留校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他们的关怀和帮助,系列迎新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欢乐和温暖。“学院还为我们准备了寒假学业辅导,帮助我们提升汉语水平。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守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来自乍得的艾达说。“感谢同济大学的培养,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学会了如何独立思考。”来自韩国的崔美玲分享了她的本科生活感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