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文汇报】连线武汉 | “来武汉16天,却好像刚到这里”

来源:文汇报   时间:2020-02-09  浏览:

微信图片_20200209124708.jpg

2月9日,武汉天气晴

这是我们上海医疗队支援武汉的第十六天。

昨天是元宵,家人和我说感觉时间过了很久,十分想念我,我倒觉得好像刚来到武汉,因为平日里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从未在意时间,每天最关注的便是疫情发展情况。

只要一踏进病房,我就会介绍自己是来自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护士许虹,我的防护服上也写好了自己的名字和医院。

给患者做好基础护理和生活生活照料之外,我还会给患者做饮食指导、康复指导、药物指导、心理疏导,树立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荣幸的是,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我护理的重症患者中已经有四位患者病情有好转,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在平时和老年患者的交流中,我会和他们说“洋泾浜”的武汉话。

我料理的患者中还有一对夫妻患者,其中一位是金银潭医院的医生,对我们的专业性做出了肯定和赞扬。

微信图片_20200208194439.jpg

还有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明天是我的生日,女儿很早就给我制作好了一张生日贺卡。

微信图片_20200209123258.jpg

她听说妈妈需要口罩,就亲自手工制作的N951860口罩,口罩上还画了一根针头刺在新型冠状病毒上,寓意着我们早日战疫成功。(作者:许虹,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护士、沪首批援鄂医疗队)

微信图片_20200209124714.jpg

(原文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yiliao/20200209/322601.html?timestamp=158125463626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