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时代新人研习营开营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07-05  浏览:

7月4日,同济大学时代新人研习营开营仪式于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学研工部部长刘润,团委书记陈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荆伟及130名由校院两级学生骨干组成的时代新人研习营营员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徐建平在致辞中寄语时代新人研习营营员在研习营中有所收获,能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永葆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能够积极开拓进取、勇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同济人的青春力量。

徐建平、刘润、陈城、荆伟与营员代表共同点亮大屏,正式启动了本次同济大学时代新人研习营。各组营员代表从学研工部部长刘润手中接过了“时代新人挑战任务”。他们将在未来4天的培训过程中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作为任务关键词,针对研习营培训内容进行记录,创意制作卷轴,并根据关键词完成展示任务。营员代表领取了任务卷轴,并在现场带领全体营员宣誓,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陈城介绍了时代新人研习营概况。荆伟和刘润分别以《情怀与本领,使命与担当》《卓越同济人,争当擎天柱》为主题开展了主题交流讲座。全体时代新人研习营营员在设计院展厅开展了沙盘推演思维拓展活动,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心得分享。

据悉,同济大学时代新人研习营人以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以先锋论坛、校友交流、思维拓展、社会实践为培养内容,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思维的同济青年。未来4天,130名来自校院两级的学生骨干将参与各项培养课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