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以体之强健,济国之盛年

同济大学第47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体育教学部   时间:2019-05-11  浏览:

以体之强健,济国之盛年。5月10日下午,同济大学第47届运动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田径场开幕。方守恩、伍江、徐建平、吴广明、方平、雷星晖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34个同济代表团方阵参加开幕式入场。

党委书记方守恩宣布同济大学第47届运动会开幕。常务副校长伍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校运会是全校师生体育竞赛的大比武,我们要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通识教育功能,使体育教育渗透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形成“身心同济,全面发展”的同济体育教育理念,升华“同济”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体之强健,济国之盛年”的同济情怀。副校长雷星晖宣布2017-2018年群体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名单。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一起为获奖单位颁奖。

开幕式现场沉浸在青春、欢乐的海洋中。在震撼的乐曲声中,太极拳、武术、空手道、舞龙、健美操等项目的体育教学展示表演在一·二九足球场上相继登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结束后,三场田径比赛精彩开赛。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工组,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各类赛事。5月11日,除了田径比赛之外,校运会还组织了教工趣味比赛、第四届“体质达人”大比拼等,旨在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参与体育运动与关注体质健康带来的快乐。同时,在嘉定校区举行了“健康万步走”、陆上划船器比赛、“同舟杯”龙舟赛等活动。


5月14日下午,“友谊杯”“嘉园杯”院级游泳比赛将同时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开赛。(摄影:江平 周游 张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