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郭雷院士作客同济高等讲堂,讲述系统控制中的科学问题及理论进展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时间:2019-05-11  浏览:

5月1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主讲的同济大学高等讲堂第78讲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举办前,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会见了郭雷院士。

陈杰和200多名同济师生参加了讲座。陈杰介绍了郭雷院士。郭雷长期从事控制论与系统理论研究,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在系统与控制科学若干核心基础理论问题上作出了根本性贡献。

郭雷的报告以“系统控制中几个基本科学问题及理论进展”为题,他从系统涌现问题、反馈能力问题、博弈控制问题这三个系统控制中的基本科学问题出发,结合个人及团队的近期理论探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控制论学科的发展进程及面临的问题。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郭雷院士不仅分享了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还让听众看到了控制论与工业、经济、立法、计算等各个学科相结合的更多可能性。讲座中,郭雷院士还提出了几个控制论中尚未解决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研究,为数学和控制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陈杰向郭雷赠送了高等讲堂讲座证书。郭雷还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座谈,听取了两个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摄影: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