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路人学术论坛”400期庆典活动举行

同济校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灵受聘为同济兼职教授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13  浏览:

5月1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路人”学术论坛400期庆典在同心楼224报告厅举办。我校校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灵作题为“港珠澳大桥的前世今生”的报告。副校长顾祥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凌建明和来自各学院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活动由吴兵主持,他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对朱永灵校友和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凌建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概况与“同路人学术论坛”的发展情况。

朱永灵作题为“港珠澳大桥的前世今生”主题报告。作为港珠澳大桥这项“超级工程”的总负责人,朱永灵带领团队积极协调、攻坚克难,用14年的美好年华,创造了世界工程奇迹。报告现场,他从港珠澳大桥的历史由来、建设背景出发,为大家深度解读港珠澳大桥的项目论证、工程方案、融资管理,以及理念、管理、技术、装备创新,总结了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工作体会,并对在场同学提出热切希冀。在交流提问环节中,朱永灵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畅谈自己在工程管理、统筹协调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诚挚建议,并和大家分享发生在港珠澳大桥上的趣事,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顾祥林代表同济大学为朱永灵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朱永灵校友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吴兵代表学院向朱永灵赠送了400期“同路人学术论坛”纪念油画,朱永灵带来了记录港珠澳大桥筑桥精彩故事的书籍和邮票纪念册回赠学院。

据悉,创办十年来,“同路人学术论坛”以“聚焦前沿、开拓视野、启迪智慧、激发创新”的学术宗旨为指引,涵盖各个学科专业,已经成为学院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