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校领导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博士后制度高校校长研讨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时间:2019-04-29  浏览:

428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博士后制度高校校长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研讨会以“探索博士后发展革新,助推人才强国战略”为主题,研讨进一步发挥博士后制度优势的新举措。16家高校校长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伍江以“不断完善和发展博士后制度,打造博士后科研生力军”为主题,交流了我校博士后队伍专职科研队伍建设情况和举措。近年来学校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中心工作,聚焦博士后工作新要求,明确了博士后队伍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目标,健全博士后薪酬体系,切实提高博士后待遇;统筹管理,发挥导师、流动站在博士后管理中作用;统筹规划,畅通博士后职业发展道路;服务保障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做好博士后管理服务工作等,提升了博士后制度的吸引力,进站博士后数量、质量同步提升,在站博士后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博士后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2018年同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共招收博士后204名,与历年相比达到100%以上的增幅,其中包括外籍博士后20名,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31名。在站博士后申请各类项目与资助计划人数显著上升,2019年度,博士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第65批博士后基金、香江学者资助、国际交流派出计划等各类项目与计划共计529人次,是2018年申报人次的近3倍。2019年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48人,其中13人获得资助,位居全国高校第7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