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活动,祝福伟大祖国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10-01  浏览: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祝福伟大祖国。10月1日清晨,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新生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15分许,校国旗护卫队身着三军仪仗队队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迎着朝阳,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同济校园冉冉升起,师生们共同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自信的笑容在脸上洋溢,炽热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澎湃。

在朝阳的映照下,新生院同心学堂冯奎源、济勤学堂张唯琛、济美学堂霍馨熠、济世学堂周娄萍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号召同学们要践行“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新时代同济文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擎天之柱、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升旗仪式现场,师生们紧紧围绕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醒目的红色大字周围,共同录制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短视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师生纷纷表示,将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抒写新时代爱国奋斗的壮美诗篇。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们在现场久久不愿离去,他们挥舞手中的小国旗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字样合影留念,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 “青春强国跑,启航新百年”国庆长跑活动开跑。彭震伟宣布长跑活动开始,校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团委负责人为选手们鸣笛起跑。他们还带头开跑,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上午7时50分许,70余名学生从樱花大道起跑出发,依次经过南大道、毛主席像、樱花大道等校内标志性点位,沿着路线长跑三圈后,至拱门处完成了长跑环节。在终点处还设置了游戏摊位,先期抵达终点的选手参与了丰富的游戏项目,并领取纪念品。长跑结束后,还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图/江平)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kkMOd5lEb-MtOOSAdT92pw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