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升国旗、唱国歌、告白祖国,同济大学师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10-01  浏览:

升国旗、唱国歌、告白祖国,同济人致敬伟大祖国。10月1日清晨,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党委保卫部、武装部部长杨正宏,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团委、新生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30分许,身着三军仪仗队队服的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神情庄重地将国旗护送至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同济校园冉冉升起。师生们神情肃穆,共同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炽热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澎湃。

来自新生院济勤学堂的许杰仕、同和学堂的高湛奇,作为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作了国旗下的演讲,他们号召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将同济精神发扬光大,接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同济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现场,师生们紧紧围绕在“中❤国”周围,共同录制了第一条“青春告白祖国”祝福视频,他们齐声高呼“我爱你,中国”,由此拉开了此次视频接力活动的序幕,向新时代致敬、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们在现场久久不愿离去,他们挥舞手中的小国旗与“中❤国”字样合影留念,向新中国71周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同济师生还在嘉定校区举行了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图/江平、严熊白雪、王秋晨、王梵璐、范佳暄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