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丰碑”国庆主题音乐会线下线上奏响,拉开学校2020年艺术节序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30  浏览:

9月30日晚,一曲曲优美的旋律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内响起,同济大学“丰碑”国庆主题音乐会线下线上奏响,师生们用悠扬的琴声和深情的歌声礼赞伟大祖国,抒发赤诚的爱国情怀。这是“理想之光·真理之路”同济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拉开了同济大学2020年艺术节的序幕。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吴广明、方平、冯身洪,副校长雷星晖出席音乐会,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方守恩致辞,并宣布同济大学2020年艺术节开幕。

方守恩表示,今天这场同济人自编、自演、自观的音乐会,既是向烈士们致敬,又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的热情礼赞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呼唤。这场音乐会也是学校在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后举办的首场演出活动,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以“理想之光·真理之路”为主题,陆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希望师生们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国庆、中秋的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幸福安康!

这场国庆主题音乐会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担纲演出。音乐会一开场,同济大学学生弦乐团带来了一曲深情款款的弦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教师陈佳担任指挥。随后,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王宝鹏的男声独唱《沁园春·雪》《我的祖国妈妈》,教师齐琳的小提琴独奏《丰碑》,本科生李辉雪的钢琴独奏《百鸟朝凤》,教师王伊达的女声独唱《我爱这土地》《映山红》,本科生侯欣聆的长笛独奏,教师沈婷的小提琴独奏,李辉雪、教师齐欢的双钢琴演奏,齐欢、隋歆、王夕岚、张弛四位教师的双钢琴八手联弹《保卫黄河》先后献演,其乐声、歌声或激昂豪迈,或舒缓柔情,或欢快奔放,奏、唱出了对祖国的赤诚之爱,将音乐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台下师生凝神屏息静听,陶醉其中,会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青春中国,中国青春,人类世界有我们东方的赞歌,东方的赞歌。”作为音乐会的压轴节目,学校1907室内合唱团表演了合唱《不忘初心》《青春中国》,教师朱洋担任指挥。最后,全场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唱响一曲《歌唱祖国》。

演出结束后,方守恩等校领导上台,与参与演出的师生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

当晚,有数万人次通过同济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收看了音乐会直播。(文/艾娇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宋宇星、张宇杰、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