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万钢校长率团访德 德国总统接见代表团一行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05-09-07  浏览:

(2005-09-07)

  万钢校长前不久率团访问了德国。
  在德两周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Asklepios医院、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德国联邦教科研部、德国研究联合会、下萨克森州州政府、德国外交部、柏林工业大学、德国总统府、德国总理府等重要机构,与德国有关方面就中德友好医院项目、中德学院和中德工程学院项目的发展以及双方在三峡环境、交通技术、建筑与城市规划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柏林总统府,德国总统郝斯特·科勒尔先生会见了万钢校长和代表团其他成员。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先生参加了会见。万校长向联邦总统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对德交往传统和正在开展的一些重要合作项目,特别是中德友好医院和中德学院项目,并就教育公平性问题与总统交换了意见。
  在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伍尔夫特地赶往万钢校长的德国母校克劳斯塔工业大学,向万校长授予下萨克森州荣誉勋章。这也是中国人首次获得该荣誉勋章。
  在德国联邦总理府,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来自我校德语系、汽车学院和中德学院三位学生接受德国总理奖学金证书仪式。总理奖学金是德国总理施罗德2002年底访问同济大学之际设立的。此前已有两批学生获奖前往德国参加暑期班。
  陪同万校长出访的有校长助理董琦及中德工程学院、中德学院和留德预备部的有关负责人。
                     (稿件来源:外事办)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