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李岚清同志来同济大学作主题讲座(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09-23  浏览:

  9月23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来到同济大学大礼堂,应邀为师生代表作主题讲座,畅谈音乐、艺术与人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李岚清同志夫人章素贞以及校党委书记周家伦、校长万钢等一同聆听了讲座。校长万钢主持讲座。
  下午2时45分许,李岚清同志一行来到同济大学,在大礼堂门口,观看了我校'筒子楼'改造、教师和学生公寓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设计、新能源汽车研发等情况的图片展览,并观看了'超越三号'燃料电池轿车样车。
  随后,在周家伦和万钢等校领导陪同下,李岚清等步入大礼堂。会场内3000多名师生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座中,李岚清指出,只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是一个高素质的人,音乐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创意思维,能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品德。他认为好的音乐就是旋律优美、寓意高雅、久盛不衰、百听不厌。他深情寄语师生:音乐的魅力在于它能使生活更有情趣,思想更有创意,工作更有效率,领导更有艺术,人生更加丰厚,希望大家都能成为音乐爱好者。
  李岚清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娓娓道来,把听众带入了如诗如画的音乐艺术殿堂。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掌声几十次响起。同济大学合唱团演唱了《蓓蕾之歌》等歌曲,李岚清同志和其他领导与全场听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最后,同济大学的学生向李岚清同志赠送了艺术作品,李岚清同志也向学校师生赠送了他的著作,并为同学签名留念。
  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对李岚清同志的讲座进行实况转播,使不同校区的师生能够同步实时聆听。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