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2年十大优良学风标兵班揭晓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新闻中心、各学院   时间:2022-12-13  浏览:

一年一度令人瞩目的2022年十大优良学风标兵班揭晓,让我们一睹这些班级的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班

2019级自动化班共78名同学,他们聚焦专业特色,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贯穿班级建设。班级学风浓郁,近70%的同学获得校级及以上的奖学金,其中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近50人次在全国机器人大赛、智能车竞赛、中国赛区Vex世锦赛、挑战杯等重要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曾获得2020-2021年度优良学风班、2021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五育示范班级优秀建设项目等荣誉。班级积极开展“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建设的各类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同学成为奋发向上、专业扎实的新时代青年。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级智能制造班

2019级智能制造班共有18名同学,他们追求卓越、共同进步,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共计39人次,目前已有12名同学成功保研。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项目,三年来共计获得校级及以上比赛奖项超90人次,此外还有数十项科创项目、专利、论文产出。学习之余,班级同学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赛事,多次获得校院体育赛事奖项。同时,还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活动,秀出青春靓丽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交通信息班

2021年,2019级交通信息班被评为同济大学“五育”示范班级,同学们全面发展,拼搏奋进,平均绩点4.5以上。多位同学在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艺术体育类高水平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标兵、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在学术科研领域,班级同学已有4篇论文发表,并有多名同学在国际会议中作报告。在班级公众号“交集于信”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资源和经验,展示班级的珍贵生活瞬间,每月还推送对同学们的生日祝福,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成长的幸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

在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上,52位同学从五湖四海相聚同济,其中包括两位留学生。班级十分注重班风建设,定期召开班会,举办各类班级活动,不仅可以分享学习经验缓解压力,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在校期间,每一位同学都在不懈奋斗,克服困难,即使遇到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都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学习状态和激情,大部分同学成绩绩点依然达到4.5以上。班级还积极发扬朋辈教育,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向低年级同学传授学习方法,两个年级建立了微信群,保持交流沟通,让“学在同济”名不虚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以“同舟共济,共同进步”为建设理念,不断向着建设更美好的班集体而努力。同学们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收获了一系列好成绩。同学们踊跃向党组织靠拢,大部分同学一入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每周开展团日活动,如青年大学习交流会、参观红色地标和主题分享会等,同时,创立了班级公众号,定期更新班级动态,组织各类读书会和导学沙龙等。班级获得集体荣誉2项,重点班级项目1项,特色班级项目1项,并在学术、体育、文艺方面共获二十余个奖项。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拔尖一班

2019级拔尖一班共有33位同学,全体同学2021-2022学年的平均绩点超过4.35,三学年平均绩点超过4.0。24位同学成功保研,多名同学保研至清华、中科院、复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各类竞赛及奖学金评选中,获国家级奖项超过20人次,获省部级和市级奖项超过10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奖项超过30人次。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习交流组织,在同济学生科协、数学外卖团队、数学建模协会等组织传播数学知识,影响更多同学。此外,班级还荣获“体育月优胜班级”“数学文化剧展演三等奖”等集体荣誉,凝聚力满满。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智能建造专业智能建造班

2020级智能建造班共有28位同学,他们博学笃志,以宿舍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时常分享知识。班级总体学习成绩优异,课程通过率达100%,获校级以上优秀奖学金累计27人次。在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中,获奖30余人次,其中包括国际级1项、国家级10余项、省市校级20余项。15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占比超过50%。同学们还热心公益,志愿活动参与率为96.4%,各类社团参与率达93%,社会实践参与率达50%,创建自主实践队伍4支,完成“美丽乡愁”“梦想教室”等实践项目,致力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外国语学院2019级德语本科生班

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2019级德语本科生班通过率为100%,优良率达96%,优秀率达85%,平均分位居全国第一。作为大类培养的第一届德语系学生,大家出于对德语的热爱,互帮互助,不机械学习、不跟风内卷。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德语和外语类竞赛,收获二十余张奖状。有同学分批前往德国交流时,大家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在科创方面,有一半的同学都参与了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班级团结友爱,班委职务每学期轮换,每个同学都为班级建设助力。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

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班级特色,全班同学共同创建了共享知识云盘,互相分享学习资源。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班级平均绩点达4.3,86人次在各类竞赛获奖,连续两届荣获美国大学生物理竞赛金奖,22人次获各类奖学金。班级保研率近70%,其中有优秀寝室全员保研。全班凝心聚力,共同制作了一份涵盖80余项针对本专业的生活学习指南,并举办班级科研项目成果展,传承创新科研精神。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班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班强调学风时代性,创新打造了“莘莘国政学子,重‘历’改革开放路”和“走进上海党史,做到学史崇德”等主题团日品牌,班级所在团支部获评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形成“班长-寝室长-方向联络人”的学习保障机制,同专业学生定期开展专著共读、感悟分享。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社会组织公益创业大赛、上海市本科生社会科学论坛等竞赛中,同学们斩获诸多奖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