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参会代表分享会举行

来源:外事办公室、校团委、体育教学部、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等   时间:2022-12-13  浏览:

12月6日,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参会代表分享会在中法中心举行,副校长娄永琪出席并鼓励同济学子积极“走出去”,更多参与国际交流,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外事办公室、校团委、体育教学部、外国语学院、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及学生龙狮运动协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代表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与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主办方——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的合作背景。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窦思佳作为学生龙狮运动协会代表分享了参会经历与收获,感谢学校提供宝贵机会及为此次出访提供的各项保障,同时感谢我校合作伙伴高校巴德尔大学师生在埃及期间给予的帮助。作为唯一的中国学生代表,她表示此次参会经历不仅让她增长了见识、拓展了国际视野,结识了各国优秀青年学子,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龙狮运动文化、了解同济大学,还学习到了组织大型国际活动的重要经验。

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窦思佳同学顺利完成出访任务表示祝贺,感谢校内各部门的高效协同,并鼓励学生打开视野、胸怀天下,积极参与各类国际交流活动,增加人生阅历、提升国际胜任力,为将来在多元文化环境下学习、生活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体育教学部代表感谢学校各部门为学生龙狮运动协会走向国际化所给予的支持,为协会能够代表同济大学、代表中国加入AUF全球学生社团网络(CLÉF)并受邀参加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感到自豪。他表示,协会将在未来的发展谋划和组织工作中,增加更多的国际化元素,更好地融入CLÉF全球网络。

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济大学2012年加入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并随即成为其亚太区校长联合会(CONFRASIE)会员。今年,在外事办公室、校团委、体育教学部的支持下,在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的协助下,同济大学学生龙狮运动协会顺利加入该联盟的全球学生社团网络(CLÉF)。应AUF邀请,我校派出1名学生代表前往埃及开罗参加了10月25日至26日期间举办的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世界法语科学周”框架下的三项重要活动之一)。(图/樊易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