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统战各界双月座谈会暨新主委培训会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2-09-30  浏览:

9月28日,学校统战各界双月座谈会暨新主委培训会在同济大学临港基地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班子中的新任委员代表及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原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郑惠强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郑惠强作了题为《听老主委讲多党合作故事》的主题辅导报告,从其个人成长经历着眼,用生动实例讲述民主党派建设发展、党外青年人才培养输送等工作中主委的责任担当。郑惠强回顾了李国豪、江景波等老一代党外代表人士为坚持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作出的贡献,同时也给新任主委们提出了党派领导班子建设的三点建议:一是要有坚定政治信念,秉持无私的奉献精神;二是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明确具体的努力目标;三是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新任主委与团体负责人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同济大学临港基地,听取了基地的建设背景、建设规划和科学目标,对海洋强国战略以及同济作出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同济大学主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守业作介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