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吕西林院士、袁勇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2-09-29  浏览:

近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袁勇分别收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长Klaus Mainzer教授来信,本月23日经理事会投票,吕西林教授、袁勇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技术与环境科学学部)。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http://www.euro-acad.eu/)是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广泛声誉的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促进各学科知名科学家、领先艺术家和理论实践者之间的跨学科合作,设有人文,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技术与环境科学,世界宗教7个学部。该院2000余名成员中有35名诺贝尔奖得主。

吕西林院士40多年来一直从事结构抗震减震、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和既有建筑加固改造等研究与教学。先后主持了6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要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研究成果结构抗震防灾新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型组合剪力墙及筒体结构抗震理论与技术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筑物移位改造工程新技术及应用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5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7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纽马克奖201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20年,当选为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终身荣誉会员2021年,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袁勇教授长期从事地下工程动力灾变和服役性能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自主研发了隧道强震非一致作用安全控制技术,解决了港珠澳大桥、大连湾、深中通道等国家重大工程中的隧道结构抗震设计难题;开创了隧道结构服役性能设计与状态导向维护理论,为轨道交通和越江隧道的运营安全提供了理论依据,主编或参编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10项,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城市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维护的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得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省部级和一级学会科技奖励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