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二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中德工程学院   时间:2022-09-29  浏览:

9月27日,由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党工委、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举行。党委宣传部、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及嘉定校区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学校推出了“对德合作2.0战略”,全面整合校内对德资源,打造以“一个屋檐、三大支柱、两硬一软、三位一体”为特征的对德合作新生态系统,期待未来在中德合作交流工作上更上新台阶。现场师生共同为德国文化节启动签名留念。

作为嘉定校区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第二届“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围绕车轮滚滚、闻香识德、莱茵之旅、“语”众不同、德趣桌游等主题,通过游戏、知识问答、品尝美食等形式,让嘉定师生在游园会中感受立体德国,对德国的历史、语言、文化、体育、风土人情等多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现场,嘉定校区师生们积极参与到各个板块的活动中,沉浸式感受德国文化,用热情点燃校园,同时也为同济学子助力中德友好关系埋下种子。今后,德国文化节还将持续开展,进一步促进嘉定校区中德文化交流新发展。

                                                                                               (文/陈蕾静      图/孙源辰、胡钟元、同济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