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暨预选赛获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学院   时间:2022-09-05  浏览:

近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竞速赛华东赛区暨百度智慧交通组东部选拔赛在南京举办,我校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华东赛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江西省,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在内的321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共千余人参加了现场和线上比赛,在各自组别中展开激烈比拼。另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80支队伍参加了百度智慧交通组东部选拔赛。 

在学校本科生院的支持下,同济大学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实验室选拔各专业本科生组建队伍,参赛队员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学院、软件学院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涵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信息安全、车辆工程、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经过紧张备战,同学们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志明、朱劲和汽车学院田炜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大赛竞速赛七个组别和综合赛百度组别,并在比赛中有所斩获。其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8支参赛队伍共获得竞速赛华东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以及百度智慧交通组东部赛区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我校5支队伍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入围总决赛队伍数量为我校历届参赛最多的一次。

此外,在8月8日至10日举办的讯飞智慧家庭服务机器人组全国选拔赛中,有110支本科队伍参加。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志明和朱劲两位老师领队,同济大学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实验室的2支参赛队伍同样表现出色,获得讯飞智慧服务组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在7月30-31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的航天智慧物流组全国选拔赛中,2支参赛队伍受参赛条件限制仅获南部赛区三等奖2项。

学科竞赛是实践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济大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实验室,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方针指导下,主要进行智能车、机器人等方向的创新实践教育并参加相关学科竞赛。竞赛实验室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放,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