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五期全国“校-企-协云端实习”暑期课程启动暨第一讲举行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2-07-04  浏览:

7月4日上午,第五期全国“校-企-协云端实习”暑期课程在云端拉开帷幕。第一讲特邀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立国,为全国环境学子们带来题为《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勾勒未来水务新画像》的讲座。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40多所高校、9家企事业单位1200余名环境学子,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了课程第一讲的学习。青岛理工大学的师生代表们同步通过智慧教室实现了跨时空共享共学。此外,课程教学团队还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为参与高校学生建立了67个班级,为同学们提供预习、提问、考查、回看等全链条学习资源。

讲座中,于立国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解读,回望自己投身环保事业的初心,与参会师生们分享了从业20余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并在线解答了学生们关于智慧水务、行业发展的困惑和疑虑。

为应对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新模式,同济大学环境学科牵头的上海市环境与生态高峰学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团队,秉持“协同育人”理念,创立“校-企-协”合作育人模式。从2020年7月伊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全国“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在本期课程启动仪式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对莅临讲座的嘉宾、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疫情期间通过共建共享,实现产教结合、协同育人的云端实习课程提出新期望。

“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以“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以培养“扎根祖国大地、投身环保事业”为目标,设计了生态文明思想、环境管理与规划、流域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及饮用水净化、水/气/固污染防治、智慧水务等热点前沿内容。来自高校、研究院、企业以及国际水协会的院士、总工、企业董事长、总监、教授等与校内任课教师,联合打造精彩纷呈的实习实践教学资源。通过教学方式、教学环节、考核方式的优化设计,确保在线实习“资源丰富、形式多样、知识有巩固、质量有保障”。

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五期全国“校-企-协云端实习”暑期课程,将于7月4日至15日在云端如期举办,环境领域的企业高管和专家们将会为大家带来10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座。(刘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