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相关附属学校走访并召开现场会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04  浏览:

7月3日上午,常务副校长吕培明赴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吕培明听取了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张哲人、校党总支书记刘育蓓等对学校疫情防控、高考准备、教学科研、招生以及未来办学规划等多方面的工作介绍。

吕培明积极肯定了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状态,并对全体教职工、学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高考在即,学校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学生高考心理减压活动,关心师生身心健康,努力再创高考佳绩。围绕学生培养问题,吕培明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大学高中思政课程一体化,研究并追踪每位学生在学阶段及毕业后的发展情况等,扎实推进基础教育的教学研究工作,同济大学也将进一步在发挥大学优势资源方面为附中做好支撑和保障。

随后,吕培明赴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建设工地召开现场推进会,就疫情封控后学校复工建设准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上海地区统建室主任丁新文、副主任姚长征,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孙瑞君,我校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石振明以及参建单位、筹备工作组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现场会。与会各方对疫情封控后工程建设恢复情况、后续重要节点目标等情况进行详细研究分析,听取了疫情封控前工程进度情况、现阶段工程进度计划方案,并针对当前存在实际困难进行了研判。

在项目建设现场,与会人员分别查看学校教学楼、操场、围栏等空间建设情况,对设计和建设方案的优化推进进行了现场讨论。吕培明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学校将全力支持施工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全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达产,快马加鞭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基础上,加速打造师生满意的美丽校园。孙瑞军代表杨浦区教育局表示,将加强与施工单位和学校筹备组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细化后续的施工进度方案,保证建设工程项目的顺利竣工。丁新文表示,要发挥整体统筹的积极作用,全力支持,又好又快地建设高品质校舍,与同济大学和杨浦区一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图/张昂)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