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批4位参加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赴喀什大学支教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5日,同济大学首批4位参加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退休教师启程赴喀什大学,正式开始为期1年的支教生涯。此前,4位老师已开展了近1个月的线上教学工作。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前往机场送行,并向老师们转达了校领导吕培明、吴广明和黄翔峰对他们的慰问和敬意。这4位教师分别是陶伟忠(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许强(土木工程学院)、胡春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张颖(艺术与传媒学院)。

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4位老师于当晚抵达新疆喀什。喀什大学各对口学院安排了专人接机,并为我校教师送上鲜花表示欢迎,让老师们倍感温暖。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后入住喀什大学教师公寓,在7天居家隔离结束后,将投入线下教学工作。隔离期间,他们仍继续采用线上方式为喀什大学学生授课。喀什大学为我校支教老师们提供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美味可口的餐饮。老师们衷心感谢喀什大学全方位的关心和照顾,纷纷表示,支教是他们多年的心愿,此次能顺利成行也是圆了自己的支教梦。安顿下来后,4位老师分别通过微信向学校报平安,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在工作上全身心投入,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专门下发了《同济大学关于选派退休教师参加<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通知》,在全校退休教职工中招募专业教师,对口支援喀什大学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经过自愿报名、双向选择、资质审核、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9名拟援派银龄教师,分别来自土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除已抵达喀什大学的4位教师外,另有5位教师报名参加短期支教项目,并将于2022年3月分赴喀什大学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

相关链接:   

              学校召开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会议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8548.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