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承办的“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上海)”项目揭幕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4日,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亚太区“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CEF项目集体揭幕仪式在线举行。300余人参加仪式,校外事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代表出席。

揭幕仪式由AUF亚太区主任Jean-Marc Lavest主持,AUF执行主席Slim Khalbous、越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NGUYEN Thu Thuy先后致辞。Slim Khalbous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揭幕仪式是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成立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分布于全球的CEF项目是AUF未来五年战略的重要内容,希望各项目能在就业咨询、创业指导、专业培训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各国高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随后,播放了关于AUF设立“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目标使命的视频介绍,以及亚太区7个国家(中国、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蒙古、瓦努阿图)8个项目提前录制的视频集锦。我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提前为揭幕仪式录制了视频,并为设立在我校中法中心的“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上海)”项目揭幕。他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将为包括同济在内的中国高校学生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提供优质服务,并将不断夯实同济大学与法语世界合作与交流的基础。他期待与亚太区其他7个CEF项目加强联动,汇聚集体智慧、共商共建共享,努力达到项目的预期目标,不断增强该项目的国际显示度与影响力。

当晚,CEF项目揭幕视频集锦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办的世界法语大学联盟成立六十周年庆典现场进行了重播,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同济大学于2012年正式加入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随即成为该联盟亚太区校长联合会(CONFRASIE)的会员。自此,我校一直参与该联盟举办的活动和开展的项目,连续举办了两届“亚太区法语大学生暑期学校”,开展了“土木专业网络授课项目”,并继续执行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为主题的“新型法语大学空间”项目。自今年起,该联盟积极推动“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项目,我校受邀承办上海项目,已与亚太区其他7个项目建立沟通合作机制。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