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7-02  浏览:

6月30日,校长陈杰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Graz)校长哈拉德·凯恩茨(Harald Kainz)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副校长娄永琪及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继2020年12月之后两校举行的第二次校领导线上视频会谈。

会上,陈杰分享了同济大学自去年12月以来在国际化领域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同济大学今年1月召开外事工作会议,全面回顾学校“十三五”国际化办学成就,谋划部署“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面向“十四五”,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传统特色和优势,继续深化对德语国家的合作,升级相关合作战略,强化跨学科的科研合作和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格拉茨工业大学是同济大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在奥地利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两校在未来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搭建跨国界、跨学科、开放多元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平台。

凯恩茨感谢同济大学对格拉茨工业大学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格拉茨工业大学非常愿意与同济大学开展面向未来的、多领域、跨学科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格拉茨工业大学与同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奥地利国内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发挥着领头羊作用,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会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随后,双方就近期合作的细节内容进行商讨,并就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共识。(文/许文青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