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7-02  浏览:

6月25日,校长陈杰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Ruhr-Universität Bochum)校长阿克塞尔·施美里希(Axel Schölmerich)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副校长娄永琪,中德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杰回顾了两校长达40余年的伙伴关系。他表示,波鸿鲁尔大学于1980年6月与我校签署首个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是在同济大学恢复对德联系,成为中德科技、文化交流窗口后第一所与我校建立伙伴关系的德国大学。为纪念两校合作10周年而建的中国园林“潜园”还坐落在波鸿鲁尔大学的植物园中,见证两校的深厚友谊。目前两校在机械工程、经济管理、景观规划、德语、医学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均有密切的合作。未来,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在跨学科科研和跨学科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在智能科技和绿色发展等领域。

施美里希表示十分赞同。他表示,波鸿鲁尔大学十分重视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对当今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如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各个国家必须携手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波鸿鲁尔大学也想为此贡献一份力量,同济大学是他们在跨国合作中的不二之选。他还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年轻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德中两国的未来培养互信互助的中坚力量。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节商讨,并就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共识。(文/许文青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