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恰同学少年——革命诗词书法、篆刻师生作品展”在四平路校区闻学堂揭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06-22  浏览:

6月21日,“恰同学少年——革命诗词书法、篆刻师生作品展”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闻学堂揭幕。同济大学教工中国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图书馆党委相关负责人、同济大学教工中国书画协会教工代表及点墨轩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江理平在致辞中表示,学习书法除了专业学习,还应与同道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此次展览为同道之间的切磋交流提供了平台。随后,他带领师生参观了展览。

作为“百年峥嵘筑梦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恰同学少年——革命诗词书法、篆刻师生作品展”以革命诗词为线索,展出了在校教师、学生、校友,以及馆藏手稿等47幅书法作品和122枚印章形式的篆刻作品,共有152人次的师生、校友参与创作。展览现场,一件件书法篆刻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裁多样,精彩纷呈。

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以诗词寄情,抒发了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展览旨在让广大师生在书写、欣赏、诵读革命诗词的过程中,重温党史,从革命诗词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百年峥嵘筑梦行”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史为主线,以传统文化为内涵,以纸、石为载体,自4月份开始,现已举办“革命诗词金句印章篆刻创作”“毛泽东诗词诵读与线装书体验”“东方红——庆祝建党百年手绘瓷盘”等活动。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文/陈飒飒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