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二期“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结业,全国1883名环境学子获实习课程认证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1-03-30  浏览:

3月29日,由我校牵头建设的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团队组织的第二期“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结业式在线举行。副校长黄翔峰,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际水协会(IWA)全球水务科技信息、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结业式。同济大学、喀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共设有6个分会场进行集中学习,并与全国其他40多所高校学生一同见证了结业式。

黄翔峰致辞并寄语参加这期“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学习的全体师生。他对开展云端实习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有更多高校能够加入到活动中来,共同携手打造好“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与前一期云端实习相比,第二期实习面向大四毕业生开展,以期提高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与工程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增强从事环保事业的信心。在为期一个月的云端实习课程中,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环境专业毕业生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来自15家优秀环保企业机构、高校嘉宾主讲的13场讲座,1883名学生获得实习课程认证。结业式上公布了“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最佳参与奖、最佳提问奖、最佳答题奖的获奖名单。

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国辰、山东建筑大学刘衬衬、合肥工业大学陈彦初、同济大学王晶晶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成果与感悟。教师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教研室韩芸在发言中表示,“校-企-协云端实习”课程有助于帮助学生开拓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知识和素养,希望更多环境学子能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为全球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