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

来源:校妇委   时间:2021-03-08  浏览:

3月8日上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同心擘画十四五 喜迎建党一百年”表彰会举行,表彰一批获得各级巾帼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获得者、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妇女干部、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一百余人参会。

吴广明代表学校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校妇委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得表彰的各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我校妇女工作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组织实施好“同济大学妇女工作迎接建党百年‘七个一’行动计划”,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争做巾帼最美奋斗者”;聚焦立德树人,鼓励创先争优,全方位选树宣传优秀女性,彰显新时代同济女性奋发向上的卓越风采,团结激励女教职工为我校“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智慧,推动同济女性走在时代前列。

大会表彰了获得各级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华、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理宏、附属东方医院党委书记孟馥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伊尔庚(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伊尔庚”梦想教室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雅茹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吴赟教授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校财务处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林嫣等33位女教师被评为“同济大学三八红旗手”,党委学研工部思政科班组等13个集体被评为“同济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8个单位被评为“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方红峰等21名青年女教师获得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项目资助。吴广明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袁华,第十一届“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谢欢,“同济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代表、新生院教学事务管理中心主管冯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讲述了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展巾帼风采的感人事迹。学校发展规划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有关情况。

最后,校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马锦明作了“同济大学妇女工作迎接建党百年‘七个一’行动计划”专项启动报告,介绍了“七个一”行动计划的具体内涵,分别是“发出一份温馨慰问,举办一场表彰会议,制订一个发展规划,开展一项专项行动,送上一份诚挚祝福,增添一抹生机绿色,组织一次主题活动”,号召大家明晰使命,不忘初心,勇毅坚韧,砥砺前行,努力营造向上向善、求新求索、同心同德、至臻至美的卓越女性文化,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校妇委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送上三八节慰问信。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各项“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展开始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北楼橱窗展出。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校妇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妇委化危为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组织召开2020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同舟共济,巾帼抗疫”视频交流会,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活动优秀案例一等奖第一名;以“卓越女性成才之路”为主题举行同济大学第六届卓越女性奖颁奖典礼暨女教师论坛;首次实施了“校院两级联动机制构建专项--内涵建设”8个项目;成功开设“同济大学妇女之家云课程”;我校妇女之家作为教育系统第一家市妇联提高级妇女之家,已建成妇女小家、妈咪小屋25家,其中五星级5家,四星级10家,三星级6家;选送的“樱花济,旗袍秀”获得“教苑群芳 魅力绽放”第二届上海市女教师服饰展示暨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活动特等奖。一大批同济女性获得历练和成长,涌现出了又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据悉,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校妇委将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完善校院两级联动机制,实施迎接建党百年专项行动计划,深化我校提高级妇女之家的温馨家园和坚强阵地建设,加大妇女小家、妈咪小屋的覆盖面和辐射力,进一步丰富“妇女之家云课程”,助力女大学生品德培养与综合素质提升。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