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签约,携手加快建设奉贤新城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2-10  浏览:

2月10日,同济大学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快奉贤新城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校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携手高质量建设百万人口以上的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共同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签约仪式在奉贤区举行。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主持签约仪式。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区政府副区长顾佾、吕将,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童小华、黄翔峰,校长助理刘润出席,连正华、吕培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庄木弟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为奉贤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区委区政府正在积极谋划,着力推进作为上海“五大新城”建设之一的奉贤新城建设。新城建设要在“新”字上做文章,不仅要创新观念、理念,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还要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着眼未来、预见“未见”,高起点加快奉贤新城建设。希望同济大学发挥学科人才优势,通过奉贤新城的建设,为奉贤提升人民城市人民性指数、探索具有奉贤特色的新型城镇发展模式、推进“三微”(微空间、微基建、微功能)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方守恩对奉贤区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奉贤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当前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同济大学的各项事业获得了快速发展,我们从中充分体会到了“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滋养着城市”。同济大学非常高兴能参与到奉贤新城建设中来,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与奉贤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奉贤新城。他就深化区校战略合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区校合作发展战略的认识;二是狠抓落实,协调推进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工作;三是创新驱动,努力形成区校合作新范式。

根据合作协议,区校双方将着重在共同提升奉贤新城品质、共同推动科技和产业创新、共同培育造就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打造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研究制订奉贤新城规划设计方案,策划开发重点区域,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拓展人才锻炼空间,共建人才培养平台,加强人力资源深度开发等。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奉贤区委办、区政府办、组织部、研究室、科委、人社局、规划资源局、奉贤新城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

签约前,在奉贤区委区政府领导陪同下,方守恩、陈杰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了解奉贤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文/艾娇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