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爱在东方”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在附属东方医院举行,为云龙教育助力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2-10  浏览:

2月8日,“爱在东方”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在我校附属东方医院举行。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由校团委和附属东方医院社工部、团委共同主办,共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学子募集善款32098.6元。募得的全部款项将由同济青年爱心基金交付至当地,拟用于资助云龙县团结中学、长新中学在读学生奖助学金及学习园地建设项目,发挥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性作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分为“爱心捐款”“爱心一对一”“亲子帮扶计划”“寄语云龙”四部分,不仅从物质上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更为他们带去来自同济人的精神关怀,赋予他们追梦圆梦、改变命运的勇气。作为感谢,捐赠者可以获赠一幅云龙学子的手绘画作。捐赠者还可以选择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资助一个孩子全年的学习、生活费用。这份跨越1200多公里的爱心将受助学生与捐赠者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根据《同济大学云龙县定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云龙县当地医院也是我校附属东方医院的定点医疗支持对象。许多对云龙县有感情、有爱心的医护人员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无法来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则通过线上平台为云龙教育助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996年起,我校发起“爱心助学”系列活动,通过不断探索捐资助学新方式,累计募集善款70余万元,用于帮助改善受助学生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扶贫助学、奖学氛围,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求学梦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