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1-02-09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有关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1月4日学校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和1月1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部署,近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对各联系单位进行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2月8日下午,方守恩对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四不两直”实验室安全检查。方守恩询问了学院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了教育部改基专项“变风量通风系统”改造实验室,并慰问了寒假期间留在学院实验室开展科研的学生。方守恩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是寒假春节期间,须臾不可放松警惕。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学校的相关要求传递下去,逐级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上的“冰山现象”,把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亲自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实验室、建筑物外墙、管线、用电等重点部位的防冻与安全,对涉及师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环节要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安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落实,务必做好部门工作职责内安全生产、防寒御冻、疫情防控、办公室用电安全等工作。

2月8日、9日,陈杰带队检查寒假春节期间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别走访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院、工程实践中心、学生社区等单位,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食堂和学生社区。陈杰现场了解相关单位寒假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安全用电、消防防火、易燃堆物、留校学生生活安排和加强值班等进行实地查勘,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全面排查,不放过一个安全盲点和死角。

放假前后,校领导冯身洪、吕培明、吴广明、顾祥林、方平、雷星晖、陈义汉、彭震伟、童小华、黄翔峰、娄永琪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对联系单位均进行了走访和安全检查。各单位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安全自查自纠,落实寒假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和值班备勤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