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共同承办“环境与健康”院士沙龙,促进环境与健康学科融合发展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0-10-30  浏览:

10月28日,由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主办,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环境与健康”院士沙龙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本次沙龙得到了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医药卫生学部的大力支持。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健康、生态环境与人民健康密切相连的指示精神,积极尝试学科交流融合,得到院士们好评。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分别致辞。郝吉明、王琦等15位院士,以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徐忠,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副市长兰亚青等出席。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主持活动。

受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委托,刘强向前来参加沙龙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诚挚欢迎,感谢他们为宜春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他指出,江西正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人才。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关注江西、加盟江西、发展江西,把更多人才、项目、技术、产品带到江西,在这片生机勃发的地方攀登新高峰、创造新辉煌。

曲久辉表示,江西是个好地方,宜春山好、水好、环境好,选择在宜春举办“环境与健康”院士沙龙选对了地方,顺应了“环境与健康”的主题。在场的院士专家一定会为江西、为宜春,在环境与健康事业的发展中助一臂之力,一定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我国的环境与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王琦院士、郝吉明院士、曲久辉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医院贾伟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廖德宁教授分别以《科学运用中医整体观防治“长江病”维护人类健康》《区域环境跨介质污染与协同管理》《怎样喝到好水?》《遗传和环境因素与糖尿病》《心血管危险与空气污染》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会上,各位院士专家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全球健康与发展、环境与病毒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沙龙增进了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医药卫生学部的学科交叉融合,沙龙面向宜春市相关政府组成部门和环境、卫生、科技等有关科研单位,地方政府和部门获益匪浅。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