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0-30  浏览: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邀请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上海浦东新区管委会首任主任赵启正作题为《浦东开发的思想历程——浦东开发的“软成果”》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发展历程,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责任和担当。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各基层单位、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赵启正在报告中,结合参与当年浦东开发开放的经历,以大量详实的史料数据,全面回顾了浦东发展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总结了浦东开发开放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具有的历史意义。他强调,浦东的开发既要关注“硬成果”,更要总结“软成果”。“软成果”就是浦东开发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跨国合作、转变政府职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路和获得的经验。报告分别从“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地球仪边思考浦东开发”“法规和规划先行”“先简政而后精兵”“以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开发”等多个方面展开阐述和总结。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赵启正还和参加学习会的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方守恩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要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振奋精神,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他对进一步深化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大力弘扬同济人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三是要汲取智慧经验,在深化改革中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江平   视频/厉博宁、何京京、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