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0年同济大学启迪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19年启迪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10-19  浏览:

10月17日,2020年同济大学启迪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19年启迪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原校长、济勤学堂院长吴启迪,校长助理彭震伟,校基金会、组织部、妇委、济勤学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电信学院师生代表、济勤学堂新生出席。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介绍了启迪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启迪奖学金设立于2010年,由吴启迪教授和1988级自动化专业的11名校友共同出资设立,旨在激励电信学子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增强专业动手实践能力。 

彭震伟感谢吴启迪老校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吴启迪教授在担任同济大学校长期间,对学校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与心血,为同济大学的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启迪奖学金不仅是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传递。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悟“启迪奖学金”所传递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追求卓越,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校基金会主任张轮介绍了启迪奖学金的捐赠情况。启迪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得到国内外校友、校友基金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前后共计39次捐资注入,共有41名优秀学子获得启迪奖学金。随后,彭震伟为吴启迪教授和此次为奖学金捐资的济勤学堂执行院长乔非颁发捐赠证书。 

颁奖典礼上,校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宣读了2018-2019学年启迪奖学金获奖名单。经层层选拔,共有9名电信学子获2019年度启迪奖学金。吴启迪为获奖学生颁发启迪奖学金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项天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吴启迪教授的敬仰与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在自己的领域里干出一番成就,无论身处何方都秉持同济精神,热爱祖国、奋发创新。 

吴启迪教授对在场同学寄予殷切期望,并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和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后读研的亲身经历,认为作为一名工科生,除了学习专业理论课之外,还应尝试一些“硬核”的、有创造性的工作,通过工程实践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把工程问题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希望同济学子能够秉持创新精神,不断进取、勇攀高峰,为社会作出贡献。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启人天赋,迪筑未来”积极展开互动交流。校妇委常务副主任肖辉介绍了吴教授关于创新与实践的教育理念,及在其担任校长期间设立女子学院并为女性科学家创造更好科研环境的举措。乔非讲述了吴教授一直以来关爱、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平衡专业课程学习和参与创新竞赛的问题给予解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