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硕士生签署沪高校首份202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选择回家乡武汉,投身为抗疫作出贡献的国企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12  浏览:

10月12日上午,武汉,编号为0000001号的2021届 《上海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签约双方分别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翀,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曾诚。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剑华,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郑瑾,机电市政工程咨询管理中心总经理 蒋修英,公司副总工程师、智慧建筑与城市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汪隽,第二建筑院总建筑师张韵波,建筑综合设计院(BIM设计院)总工程师付斌,第一结构院青年骨干设计师李诚明,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翀是武汉人,对自己的家乡有着深厚感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更加坚定了在武汉发展的决心。”他说,“我想为家乡做点事,而中南建筑设计院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出色表现,让我看到了国企的责任担当,因此,我把它作为毕业求职的首选。”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期,李翀选择前往中南建筑设计院建筑综合设计院(BIM设计院)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他较为全面了解了设计院的项目工作流程,学习了各种结构软件的运用,同时参与了结构施工图的绘制。其间,他认真完成了带教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对BIM软件开发和运用产生了浓厚兴趣,能很快接受新知识、新技术,并且勤于刻苦钻研,给设计院的带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设计院暑期实习“创意星”计划的优秀毕业生之一。

近日,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拉开帷幕,李翀向中南建筑设计院投递了简历。鉴于李翀在暑期实习期间出色的综合表现,中南建筑设计院决定为其发放“创意星”免试offer。

中南建筑设计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实习期间,李翀同学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善于思考,能举一反三,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设计工作中去。他能够迅速融入工作团队,短时间内即掌握了YJK、SAP2000等软件的熟悉使用,并能较快适应陌生环境,展现出了优异的专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学习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在实际岗位上历练真才实干,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力争早日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优秀结构设计师,为家乡湖北的建筑技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翀说。

记者了解到,中南建筑设计院与我校在人才、技术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近年来,中南建筑设计院与同济大学签订了多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引进同济大学教授作为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高端专家;强化对同济大学毕业生的引进力度,推进未来双方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上月,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杨剑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同济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并发言。她还在同济校园开展了面向2021届毕业生的首场宣讲会,同济大学也成为中南建筑设计院今年校园招聘活动的首站。目前在中南建筑设计院工作的一大批同济校友中,多数已成长为各层级管理骨干和技术带头人。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杨剑华表示,这次能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要贡献,源于企业的使命担当和技术、人才的长期积淀。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非常欢迎同济大学今后能为公司持续输送优秀青年才俊。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汉国有大型设计院,临危受命,一个月内累计完成包括雷神山医院在内的38个抗疫项目;主编、参编《呼吸类临时传染病医院设计导则(试行)》等多项相关导则、规范与指南,为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文/艾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