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高校新媒体运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主题讲座举行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06-05  浏览:

作为高校新媒体从业工作者,在新媒体运营工作中,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困惑。为解答此类专业性较强的难题, 5月28日下午,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高校新媒体运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讲座在zoom线上会议室 “云”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徐昕昊律师,为广大新媒体工作者解读网络知识产权内容。

讲座伊始,徐律师从专业的法学角度,对网络知识产权的概念、著作权的内涵与外延等基本理论进行了深入解读。他不仅详细解释了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的全新范畴,还对著作权的获取方式、主客体的法律界定、保护的权利和期限,以及侵权的赔偿责任都一一细述。徐律师根据新媒体运营中的工作特点,列出了三个网络时代极易产生的著作权问题,借此提醒广大新媒体工作者:要明确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主观认知”标准、转载标明出处但不付费的内容同样存在风险、了解非侵权网络转载的具体涵盖范围。介绍完相关理论概念及主要问题后,徐律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一些网络信息传播方面的经典案例,并分析了案件中是否侵权的重要因素。

讲座结束后,参会者们提出了在新媒体工作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如视频、字体、图片如何正确使用,期刊二次转载的著作权问题等,都得到了徐律师的耐心解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