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十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召开

来源:工会   时间:2020-06-05  浏览:

5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十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伍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以及2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对本科生院、财务处、工会、嘉定管委会和校医院等十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处理优秀的职能部门进行了表彰,充分肯定了这些部门在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中的成绩和付出,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工会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十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截止4月30日,共收到提案数64个,正式提交会议研究的提案64条。各职能部门在会前先行审阅,在充分了解提案诉求及办理立案可能性的基础上,在布置会上逐条提出意见,集体商议,最终确定了64条提案分配到23家职能部门实施办理答复。最终提案工作会讨论确定立案的提案13条,作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46条,不予立案5条。

吴广明针对十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答复落实情况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要通过建立有效的提案督办机制,促进提案办理部门主动谋划、工作前移。各职能部门要充分重视教代会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工作目标,注重时间节点的控制,争取在7月31日前,完成对所有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

伍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力的重要形式,是教职工维护合法权益,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渠道。今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明年又是教代会换届年,希望各部门能够检视以往提案落实情况,提升工作作风,把提案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做,确保提案任务完成,提高提案工作满意度,为提高教代会质量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