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创新创业日暨“疫情下的加速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

同济校友联合设置的“同大东方创新创业基金”启动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05-30  浏览:

5月30日上午,同济创新创业日暨“疫情下的加速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创业谷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同济大学校董、上海华杰仁爱基金会创始人、创东方投资管理合伙人、同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华,校长助理、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刘润,佛山科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默,创东方投资合伙人谢玉娟,圣戈班亚太区首席数字官王焕,上海联桩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熙熙,上海同大资产管理合伙人朱江以及来自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37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下互动+线上ZOOM会议室”的形式,通过团中央青春创客、中企视讯等平台进行直播,累计在线观看3.5万人次。

徐建平在致辞中指出,疫情之下,需要提振的不仅是经济,亦有整个国家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高校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原始创新的主战场。此次创业计划竞赛的举办,对于特殊时期进一步培养同济学子的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胡金华与众多创业青年分享创业心得。他指出,创业成功的要义在于创业者要目标清晰、意志坚定、方法正确、习惯良好、性情温和。他希望每一位“后浪”都怀着一颗柔软的心关爱他人,践行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原则,让希望的种子播撒下去生根发芽。

为搭建社会资源与创新实践协作平台,发挥同济创业谷与校友和外部基金“联动”的创新生态优势,当日,同济校友胡金华、肖水龙联合设置的“同大东方创新创业基金”启动,首期基金设立210万,追加投资规模不低于3000万,并将与同济创业谷就项目跟踪服务、创新创业实践等持续深化合作。活动现场,同大资产法人代表朱江和同济大学团委书记陈城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同济大学团委经由一个月的征集,来自科技创新、未来产业、城市治理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39个项目加入创业加速营,其中6个项目亮相“同济创业日”的舞台,以此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同济青年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