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家国正年华,扬帆奋斗时”,同济大学2020年“基层就业毕业生”论坛周开幕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5-25  浏览:

525日,以“家国正年华,扬帆奋斗时”为主题的同济大学2020年“基层就业毕业生”论坛周开幕式在线上举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杨瑛,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办主任、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兆勋,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长助理、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刘润,校组织部、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省市选调生校友,以及正在选调生录用过程中的学校2020届毕业生和同济大学2021届“扬帆成长营”营员共同参加。

徐建平致开幕词,他向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各地组织部门表达感谢,向参会的校友和在校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徐建平强调,胸怀家国、济世兴邦,是同济人百年来不变的底色。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高校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同济大学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引导工程”,从多方面引导优秀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青春汗水,成就精彩人生。他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勉励同济学子,并宣布论坛周正式开幕、2021届“扬帆成长营”正式开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以“深化就业引导 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向与会者介绍了同济大学就业引导工程的探索与实践,展现了学校从制定政策、教育引导、荣誉表彰、设立基金、氛围营造、持续关爱等多方面引导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及“四重”领域就业的举措和成效。

据统计,2019年全国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来校开展选调生招录工作,选调生录取人数逐年递增,近三年录用毕业生共超过360名。学校2019届毕业生赴重点领域就业比例接近70%,每年有千余位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层就业典型人物。2020届毕业生报名各地选调生超过千余人次,目前各省市选调生招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杨瑛以“恰逢其时、前景正好、乘势而上”12个字展开了四川省组的基层就业政策推介。杨瑛表示,四川省委组织部与同济大学在干部人才工作方面的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先后从同济大学招录78名选调生,他们敬业奉献,赢得了组织和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希望同学们加入四川选调生队伍,在巴蜀大地上燃烧激昂青春、成就人生理想、书写家国情怀。

在福建省组基层就业政策推介中,陈兆勋表示,福建是生态美好的宜居福地、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干事创业的一片热土。近年来,福建省与同济大学省校合作扎实推进,合作内涵日益丰富、外延不断拓展。目前,共有34名同济学子成为选调生和引进生到福建基层工作,其中,同济毕业生已成为福建省规划建设类引进生的重要来源。同济学子在基层岗位中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热忱欢迎同济优秀学子来闽干事创业,在福建扬帆起航、成长成才,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今年成功录用为福建引进生的章少景同学代表学校2020届选调生发言,表达了他以自身所学服务地方发展、以自身所长造福一方百姓的决心与号召。

据悉,学校将于5月25日至5月30日以在线方式举办论坛周活动,本次论坛旨在打造基层就业校友交流工作经验、社会阅历和成长感悟的大舞台,帮助有志于从事党政基层工作的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拓宽择业格局。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扬帆助力”“扬帆起航”“扬帆成长”分论坛活动,分别面向基层就业校友、2020届拟录用选调生/公务员毕业生和2021届“扬帆成长营”营员,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开展专题讲座、校友沙龙、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沙龙等十余场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