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检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为国家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0-03-17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同济大学、控股公司的决策部署,同济检测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做好防控的基础上,推进同济检测在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期间重大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及工程进度。

由同济检测一所负责施工监控的红河特大桥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重点建设工程,该工程的成功建设对加快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开发、扶贫和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桥全长1366米,主跨700m,为悬索桥结构,采用两根直径580mm钢索主缆承受桥面重量,主缆两侧锚固于两岸重力式锚碇,中间两座主塔将主缆调高跨过水库,建水岸塔高181.286m,元阳岸塔高122.5m,主缆设57个吊索吊起钢箱梁。主梁为整体式流线型钢箱梁结构。钢箱梁全宽29.5m,梁高3.0m,重9700吨。库区水面距桥面高达188.4米,桥面宽25.5米。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红河特大桥现场(2020年3月14日)

该项目已于2020年2月15日正式复工,目前正在进行主缆基准索股架设施工,基准索的架设精度的可靠与否将直接决定空缆线形及成桥线形能否达到设计要求,是悬索桥施工中最为关键的工序之一。为保证该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施工中主缆基准索架设的精度达到施工要求,同济检测一所桥梁监控室安排现场监测人员有序安全返岗,并邀请公司具有丰富施工监控经验的副总工程师许俊到现场指导工作,经过彻夜的监测与施工,第一根主缆基准索顺利完成定位工作,为后续的主缆架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副总工程师许俊及现场监测的同事

现场工作照片

现场工作照片

由我单位检测一所承担的桥梁施工监控任务——浙江省重点工程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HST-TJ01合同段,其采用的非对称大悬臂类预制节段梁规格目前国内居首。针对本项目施工线路复杂、桥梁种类最多、施工及现场监控难度大的特点,施工监控项目组及时组织人员安全有序返回工地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上线施工监控信息化管理平台和云端数据采集系统,提供了先进的桥梁监控手段,有效地缓解了疫情对工程施工的影响,确保该重点工程项目在本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HST-TJ01合同段施工现场照片

另外公司其它检测部门,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配合各地的生产任务,有序的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工作。

兰州T3项目中心试验室加强人员进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照片

兰州T3项目中心试验室加强人员进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照片

兰州T3项目中心试验室人员安全到岗复工

徐州工地试验室人员安全到岗复工

检测二所在上海重大建设项目现场工作照片检测三所在西藏昌都尚嘎一期

建筑变形监测项目现场工作照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同济检测人秉承着同舟共济的理念,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踏实负责的奉献精神,为工程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切实保障国家及各地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按时、保质、保量竣工交付,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同济人的努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