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年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9-06-21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2019年4月上旬到5月下旬,学校党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德学院、医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等五个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

6月6日、6月10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先后专题听取了三个巡察组有关巡察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指出,校内巡察工作是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进行整改,接受师生监督。

6月18日到21日,五个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巡察反馈大会,彭震伟、陈翌、金福安三位巡察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巡察组在会上向五个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五个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巡察发现,五个学院党委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党委全面领导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巡察前未巡先改不到位等。

方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求五个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方案,针对问题清单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在落实整改工作的过程中,学院党政班子要形成合力,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落实整改。既要在思想上整改,又要在行动中整改;既要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又要立足长远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五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在巡察反馈会上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巡察反馈大会后,三位巡察组组长还分别向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单独反馈了巡察的详细情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