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青年钢琴家王夕岚钢琴独奏音乐会举行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17日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同济大学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系列活动之旅德青年钢琴家王夕岚钢琴独奏音乐会举行,我校音乐与表演专业王夕岚老师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正式演出前,王夕岚为大家介绍了当晚演奏的曲目,上半场与下半场分别为莫扎特钢琴奏鸣曲和勃拉姆斯钢琴小品,两者风格迥异,前者较为欢快灵动,后者更加浑厚深沉。王夕岚首先演绎了《莫扎特F大调钢琴奏鸣曲 K332》。莫扎特共创作了17部钢琴奏鸣曲,这部创作于1777年至1778年的作品被称为能充分展现其丰沛情感的代表作之一。全曲包括三个乐章,音乐犹如泉水般涌动,乐声如珍珠般晶莹剔透而又显得自然流畅,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节奏变幻,时而跳跃、时而柔缓,戏剧性强烈。在王夕岚的精彩演绎下,观众们融入其中,感受到作曲者蕴含其中的热情。王夕岚还带来了《莫扎特D大调奏鸣曲 K576》。此为莫扎特的晚期作品,相较于第一曲,K576更加深幽淡远,倾注了更多伤感、细腻的情感,整部作品酣畅淋漓。下半场则是《勃拉姆斯钢琴小品》,这一系列作品丰厚饱满、富有层次,情感较为柔和抒情,带有丰富的、宽宏的色彩感,巧妙而又自然。王夕岚细腻入微的演奏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音乐会的最后,王夕岚与她的父亲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曲《苗岭的早晨》,父女俩默契的配合,流露着父女之间深厚的情感。口笛与钢琴的配合,使观众们仿佛身临百鸟争鸣的苗岭,生意盎然。观众们热情地鼓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