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侠客岛”联合创始人刘少华作客同济讲坛,分享主流媒体融媒实践经验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19日上午,“侠客岛”联合创始人、《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刘少华在嘉定校区惟新馆,分享人民日报作为主流媒体的融媒实践与创新。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对刘少华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赠送了同济纪念品。讲坛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陈立生教授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刘少华同学院学子分享了“侠客岛”这一微信公众号的初创经历。“侠客岛”由最初五个人关注到实现破万阅读量和关注量,再到如今赢得“每逢大事,必看‘侠客岛’”的受众认可,这既是我国主流媒体主动参与、革新自我的一次“试水”,更体现了我国舆论格局的深切改变。刘少华同大家分享了“侠客岛”后续的发展方向,将一以贯之地在坚守《人民日报》的传统和“基因”的前提下突破现有边际,关注社会热点,更为深刻地去为受众拆解时政。

他从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融媒实践经验:就个人层面而言,要把握自我定位,学会理解时势与受众;就行业层面而言,新闻学院的学生在选择职业时应该有担当地去为新闻业的未来而思考,敢于在现有互联网时代直面挑战;就国家层面而言,在整个舆论场内主流媒体应该要迅速回复舆情,以“直接下场”的亲和姿态将自己嵌入到传播格局当中去,真正做到守正创新。 

刘少华为大家解答了人生规划等问题,勉励大家把握年轻这一最大的优势,从容出发,肯去做、敢去做,担当起“众生喧哗”时代中新闻学子应有之责。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