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五届水泥与混凝土国际会议日前举行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2002年10月28日,四年一届的第五届水泥与混凝土国际会议隆重拉开帷幕。原国家建材局局长、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席、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人为先生担任本届国际会议主席,并在今天的开幕仪式上致辞。
本届国际会议共有36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实体等的代表参加,其中国外代表和佳宾80人。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和同济大学共同承办。支持单位有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建材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 13个组织和机构;会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分别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隋同波博士和同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助理许乾慰博士担任。
  本届国际会议邀请了美国、英国、日本以及我国知名的学者担任会议的国际顾问;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吴兆畸先生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同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培铭教授任副主席。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姚燕教授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届国际会议将历时4天。会议第一天,将由会议特邀的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作14个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在四个分会场就会议的五大主题---水泥制造技术及装备、混合水泥与特种水泥、水泥混凝土及制品、基础研究和测试技术和建筑材料的流通及贸易等展开学术交流。会议还设立三个学术论坛,给代表们提供充分交流的机会,其中由我校主持的主题“干粉砂浆”的技术研讨会引人注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