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解冬来同济大学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7  浏览:

316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解冬来到同济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郑庆华等校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解冬一行先后来到校史馆、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振动台试验室等处参观,听取学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土木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介绍。在海洋楼,解冬向仍然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汪品先院士表示亲切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解冬指出,百余年来,同济大学坚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紧扣时代脉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学校继续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发挥优势学科“头雁效应”,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快科研攻关,深化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方守恩汇报了学校工作情况,向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做科技创新的攀登者、城市发展的参与者、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有力支撑。

郑庆华表示,同济大学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求真务实,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同频共振。学校将继续自觉履行高水平大学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冯身洪、吕培明、吴广明、雷星晖、陈义汉、童小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文/黄艾娇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