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推进巡视整改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01  浏览:

9月30日,学校在四平路校区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同时也是学校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功能专题培训月活动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部署了同济大学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功能专题培训月活动和巡视整改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彭震伟分别就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集中巡视整改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教育部党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认真整改、全面整改、突出重点。要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压实“一把手”责任,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精神、坚定自觉的态度狠抓各项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握整改要求,提高整改质量。一要把握好时间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尽量要把工作往前赶、把任务往前压,做好时间规划。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凡是巡视反馈的问题都要完成整改,要做到全覆盖、不漏项;在完成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还要深挖问题根源,由此及彼、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统筹整改与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深度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全面开展同济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