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与同济大学深化合作研讨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23  浏览:

9月23日,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与同济大学深化合作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长陈杰、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暨全球图书业务总裁Niels Peter Thomas(汤恩平)出席并分别讲话。副校长童小华,施普林格•自然系列大中华区机构和企业合作业务总监岑黎超等集团负责人,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科研管理部、外事办公室、出版社负责人与会。研讨会由童小华主持。

陈杰表示,同济大学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双方自2016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济大学正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双方未来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发表具有国际水平的优秀成果、共同主承办国际会议、结合学科建设合作办刊等形式,扩大合作内容和领域,进一步提升同济大学科研质量与国际学术影响力。

汤恩平表示,陈校长的建议为双方未来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思路。基于双方过去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在图书出版、合作办刊、共同办会等方面有长足的合作,共同推进新的合作框架协议的续签和执行。

会上,校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未来科研发展重点领域。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回顾了与我校合作开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续签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施普林格·自然是全球最大的学术书籍出版集团。2016年2月,我校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近年来双方已经合作出版了《智能建造(英文)》(AI in Civil Engineering)、《自主智能系统》(Autonomous Intelligent Systems)、《建成遗产(英文)》(Built Heritage)等多本英文期刊;同济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签署了近30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合同,包括《透过大数据把脉城市交通》《高等混凝土结构》《城市生物多样性与建成环境》等,其中《上海纪事:社会空间的视角》荣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立项;同济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已合作出版12种图书,其中包括《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中国及东亚国家城市发展研究》《高铁新城规划与开发研究》《商店品牌经营的理论与实践前沿》等;2017年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双方合作在《自然》杂志上推出了“可持续发展”学术专题,扩大了同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文/魏丹   图/江平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