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12  浏览:

6月9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四平路校区以专题读书班的方式,进行了第四次党史学习研讨。读书班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主持,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列席。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前,各位校领导做了认真的准备,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方守恩以《坚持一流标准,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推进学校实现新发展》为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全面开创新局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在民族复兴征程中,高等教育承担了特殊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加快构建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要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攻克“卡脖子”问题,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同济智慧。

陈杰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对于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总书记指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主动发挥“国家队”的作用,积极参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实现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水平人才培养的结合,努力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参加读书班的其他校领导也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交流了学习体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